南大写作班: 欣雨:脑袋

Sunday, October 1, 2023

欣雨:脑袋

虚拟爱情

我在社交媒体上不经意地刷到了“梦女”的视频,久远埋藏在心底深处的情感再次浮出水面,仿佛是远逝的青涩岁月在我眼前重现。不禁感慨到年幼的我也曾是梦女,是将自己幻想成二次元角色的伴侣的女孩(男性则称为梦男)。我们在二次元世界中找到了精神满足和虚拟爱情的幸福。

梦女们的故事或许会被视为荒唐,但却有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宁静与慰藉。在这个数字时代,人们对爱情的追求已经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追求一种不同寻常的精神依托也并不奇怪。

回顾过去,触摸不到的理想爱人也曾是我的安慰。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意识到他的一举一动、一眸一笑,都只是被无形之手操控的代码。随着这些代码的涌入而消散,我最终被迫从这场甜蜜的美梦中醒来,留下他与这个虚拟世界一同崩塌,或在平行时空中与其他梦女展开爱情。我既羡慕那些仍然保持赤诚之心的梦女,也祝福她们的爱情幸福长久。

梦女只是现代社会多元爱情观的一种体现,她们只是在追求幸福时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尽管这种形式的爱情在传统观念下可能看起来有些不合常规,但它同样值得被尊重和理解。毕竟她们坚定不移的选择又何尝不是一种纯粹的爱,勇敢、坚韧、不可动摇。如火焰般燃烧着相爱的心,给予生命它的温暖和光芒。在彼此的选择之上,无论是追求虚拟的梦女,还是坚守传统的恋爱观念,每个人都有权利寻找并追求内心所向往的幸福。

这个世界因为不同的爱情形式而更加多彩,正如梦女们期待打破次元壁与恋人相聚一样值得向往。

(任何次元的爱情,从来皆是假戏真做,从自身的体会出发,论述角度过于贴近现象的核心,行文语气如同深陷此道的梦呓告白,款款深情虽然倾心可见,但是不若采取较为观察式的角度,更能引起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