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昕悦:东西

Wednesday, October 11, 2023

昕悦:东西

单车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那么清晰而珍贵,仿佛时光机一般,能将我们瞬间带回过去,回到那个充满欢笑和温情的时光。而在我心中,一件特别的礼物承载着我对爷爷的深厚感情,那就是他送给我的自行车。

我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春天,我正好七岁。那天正值假期,于是爷爷特意带我去家附近的公园玩,我们一路漫游在蓝天白云之下,听着鸟儿的歌唱,享受着和谐的大自然。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其他孩子们骑着自行车畅快地奔驰,而我只能羡慕地注视着他们。爷爷察觉到了我的心愿,他的眼中也闪过一丝温暖。

晚上,爷爷突然把我领到了后院,说有一个特别的礼物要送给我。我循着爷爷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在月光的照耀下,那是一辆崭新的蓝色山地车,车身上贴着闪闪发光的贴纸,车轮上还镶嵌着银色的辐条。我惊喜地看着爷爷,不知道该说什么。

“爷爷,这是……”

爷爷温和地打断了我的话,说:“这是送给你的自行车。”

我激动地跳了起来,紧紧抱住了爷爷。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爱。那一天晚上,爷爷教会了我如何骑自行车,如何踏上踏板,怎样保持平衡。那些温柔的指导,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放学的黄昏。

之后的几年,自行车逐渐成为了我和爷爷共同的乐趣。每个周末,我们都会一起骑行到附近的公园或乡村道路,探索新的风景。我坐在自行车上,风在耳边呼啸,而爷爷则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路上的对话也慢慢变得更加深入,爷爷也会在一路上向我传递他的智慧和人生的经验,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时光荏苒,爷爷已经不在了。我也长大了,自行车也渐渐被其他兴趣所替代,但那辆蓝色的自行车和与之相关的美好记忆将永远留在我心中。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我常常停下脚步,回忆起那段美好的时光。每当我骑着自行车,感受到风吹拂我的脸庞,我都会想起爷爷,想起那个陪伴我成长的温暖的人。他送给我的自行车,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更是一份珍贵的遗产,一段深刻的记忆,一份永恒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