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博雅:舌头

Wednesday, October 25, 2023

博雅:舌头

它是一款国民 奶类饮料。 甚至入选过国宴饮料聘请外宾。

像各行各业的卧龙凤雏一样,汽水饮料有可乐,百事明争暗斗; 凉茶饮料有加多宝,王老吉你死我活。在我小时候,露露,椰树椰汁可以说是饭店饮料的两大头牌,在我的回忆里,不论同学还是家长都更喜欢露露杏仁饮料多一点; 而我对椰树椰汁情有独钟,这两年由于自媒体的发达,让它二次火了一把。 首先就是它营销的策略, 只请胸模代言,广告语slogan 也是白白嫩嫩 曲线动人,以及经典的「我从小喝到大」这样一语双关的擦边语录; 更加让人想不到的是,它那丑到极致就是潮的设计,当年设计团队离职,让大老板亲自操刀的设计,不仅有着土到辣眼却有独树一帜,极具视觉美感,五彩斑斓的色块和简单直接的标语,好像香港霓虹灯格调,搭配澳门赌场精髓,更有宾馆门缝小卡片的风骨,它成功的原因,在我看来是集社会风格大成的作品。当然一定要补充一句,味道真的很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