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颖:东西

Wednesday, October 11, 2023

淑颖:东西


四季幽靈

水晶店內什麼水晶沒有?眼花撩亂不足以用來形容,可偏偏這一條“四季幽靈”卻成了最合眼緣的。當時是二月份,愛情的酸臭味齁得我慌,本打算買一條粉水晶,可是疫情的警示阻止了我:健康大於愛情。可人心不足,我不想這麼算了,幽靈可能也剛好看穿了我的心思,指引我前來。

這條“四季幽靈”我是越看越喜歡,它可以招健康運、招財運、去晦氣、提高事業運及學業運。趁著熱度未消,我順便編造了我和它的前世今生,方便宣傳我和它深遠的緣分。水晶要定期潔淨,絕對不要直接用水沖,而且不能給其他人觸碰。這些忌諱我一直都記著。我天天帶著它,除了去酒吧或是掃墓外,因為怕招來負能量。

後來的後來,我也知道它管不管用了。

2023年,是我有生以來最衰的一年。我常靜靜的看著四季幽靈,思考著我的過失。可能是因為被那個臭男人碰過,好運都給了他,我就越變越衰。我再次看著它,原本半透明的晶體好像變黃了,串著珠子的綠線也快斷了。回想,我已經好久沒去潔淨、很久沒有換新線了。

生活過得一團糟,常常喘不過氣。想法一大堆,可是沒有一個實踐出來。該做的不做,不該想的一直在腦里重復播放。前路一片迷茫,可是又偏偏沒去想過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剪不斷理還亂。我最近常拿著那串幽靈,觀察裡面的形霧。紅的、黃的、綠的、白的一片繚亂,就如我前方的路。本來就沒有方向感,偏偏還因為自己還走著而心安,世上最可怕的就是自己甘願墮落。

有一天幽靈顯靈,霧裡終於碰到了釘,我有兩年沒回到那家水晶店了。幽靈嚴重重載我的負面情緒,忍不住後反噬回我的身上。原來,我該面對的這麼沈重、這麼必要。我代替了幽靈原本的角色,再次掌舵。雖然餘孽未完全滅絕,但是至少在路上。

心靈的寄託做了改變,把情緒都留給自己,慢慢消化成為一股新的力量。儘量遠離使自己不開心的事物,絕對優先照顧自己的情緒。也許在別人看來是自私的,但是這是我的生活。時刻考慮別人怎麼想,太難了。此刻幽靈走遠,我不想要再那樣了。

四季幽靈背負著我的罪名也挺冤枉的,如果可以,你也試著卸載吧!

(不信蒼生信水晶,雖然描述表白的仍是一貫兒女私情的鼻子眼睛,但是語氣句式愈發爽朗輕巧,無論是自嘲式的唉聲歎氣,或者自勉式的鼓勵期許,似乎都多了一股煥然的自信,像是精氣神三位一體的東西,顯然無助愛情,不過執迷終有所獲,至少文字確實剔透了許多。)

7 comments:

  1. 为了鉴赏你的文章,我上网查了好几篇“水晶真的有功效吗”的新闻。

    ReplyDelete
  2. 四季幽灵有让人看清现实,指引方向的功效。前期佩戴幽灵在慢慢适应你的磁场吧,后来与你完全融合才为你拨开迷雾。类似于智能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前要先原地转一圈才开始工作是一样的道理吧hhhhhhhh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同学要先comment自己的作品啊。(水晶没指示?)

      Delete
    2. 刚指示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写“四季幽灵”是因为它是我戴过最久的贴身之物。可能是因为习惯,我出门前一定会记得戴它,要不然会觉得怪怪的。我觉得我对它过于依赖,让它常背锅。最近几天因为线要断所以没戴着,结果一看其实我也是过得挺好。好像水晶和塔罗牌等这类的东西,适当相信,不要迷信!

    ReplyDelete
  5. 没事你今天不是cleanse了你的四季幽灵,应该不会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