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宁:东西

Wednesday, October 11, 2023

怡宁:东西


少女的衬衫

白色衬衫只能是属于青春的信物。打开衣橱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积攒太多消费主义促使下消费的衣服,但那一件白色衬衫我总是会挂在特别的位置。它的存在让我和这个世界之间还有隔膜的距离,是青春的,平静的。

那个繁星灿烂的夏天夜晚,像一幕循环播放的孤独电影。窗外的牵牛花架,烛台上映射着淡墨的如血色一般的火光,17岁少女的脸清晰地浮现。他还没有抚摸过她的肌肤,也没有听到过她的声音。白衬衫的细麻面料只属于夏季,衣领被洗得微微发黄,只有身材清秀而封闭的少女才可以衬得起它,搭在身上隐约透出形体的轮廓,是漫不经心的性感。伸出手的瞬间,他感觉到他们的肌肤之间有些粗糙又柔软的东西温存着。衬衫轻轻从指尖掠过。闷热潮湿的南方空气打湿了少女如海藻般的长发,他多么想将自己的脸一股脑全部埋进去,他想和她倾诉。女孩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房间内,干净的没有一丝野心和欲望,就像桌上摆着的那张她的黑白写真照,寂静的好似不属于这个喧嚣的世界。

人应该有爱情。我想陷人爱情的人,会不容易感冒,会更健康。关于那晚的男人,我已不记得他的气息、声音和头发的长度。我只知道如果在人群中他出现,我会一眼与他相认。我们在人生命运荒野里,没有彼此的线索,仅仅是随风飘荡又居无定所,像飘零的种子。我用这件衬衫记住了那一个人,或许更准确的说,是记住了那个时候的我自己,这远比用语言、理智、文字、记住一些事情来得生动。后者是海滩上的一座城堡。尽管它巨大而耀眼,但转眼间就分崩离析了。白色衬衫是确确实实存在着的,我总是喜欢在内心悸动时穿上这件白色衬衫。当然,我也在刻意控制穿它的次数,毕竟人这一生心动的次数太多了。少女的衬衫好似一块牛奶味儿的手工皂,用的次数太多的话,一点一点在缩小,不知道哪天香气和形状就都消耗光了。我想只要这件衬衫还存在着,穿着她我还永远是那个炙热的、带着南方潮湿热空气的小女孩。

2 comments:

  1. 青春校园剧弥漫无邪白衫,白衫后面的真心悸动生长一片,珍惜初恋时的自己像爱惜一个电器,少用多补润滑油,才能维护马达此次跳动不已。

    ReplyDelete
  2. 我以前刻意在约会时避免戴那串改运的水晶,害怕吸引臭男人的厄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