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路:k.d.

Monday, October 30, 2023

一路:k.d.


星期五落葉紛紛

星期五下午兩點半通常有課,我必須比平時早醒,刷牙洗臉換衣服下樓,吃雲吞麵或者吃叉燒飯,幾乎是我這輩子所剩無幾的猶豫。吃完後打個嗝劃手機召車,來不及思索科技進步和生活循環的意義,車子很快就來了。司機有時會問你是不是做老師的,我說我是做canteen的,這樣回答慣了連我都信以為真。泛島快速公路每天都在栽花剪草,車子的時速取決於繁榮的變數,幸好再遠的學校也有抵達的一刻,不像其他人生的目的地。下車時陽光像野獸伺伏撲過來,所以我最近都不穿格子襯衫,T-shirt比較方便排出熱氣,雖然看起來有點落魄,像是經不起打擊而選擇放棄的人格類型。華裔館依舊磚紅瓦綠,內裡其實十分空虛,沿石徑走到文學院大樓的後方,挨著墻壁步上斜坡,再拐入一片隱蔽的平地,大小剛好可以容納任何避世的企圖。距離兩點半上課還有時間,這裡是我抽煙的藏身之處,草坡上有一棵蔥翠的榕樹,偶爾一陣風拂過,颯颯颯,颯颯颯颯,我以為是自己,正在紛紛落葉。

1 comment:

  1. 前几天顺路去看了一眼,路真的很难爬,需要有一定的生活信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