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楚依

Sunday, February 16, 2014

214字的爱意:楚依


榴莲甜在傍晚的小路上

因为水煮牛肉吃得嘴唇发麻,他在另一个摊面买了榴莲冰淇淋给我。浓稠的质感融化在嘴里,搭调着此刻微甜的空气。恨不得每次从食堂走向图书馆的路程无限延长,不是厌恶回去继续枯燥的复习,只是因着这是彼此交流最多的一段时间,同时不用担心像吃饭时由于紧张着说话而喷出嘴里的饭粒。多数时候是他说给我听,我积极默契地应着,虽然有时是连他也不记得的曾经说过的同样的内容。吃到冰淇淋和甜筒混合处,莹润的冰凉配着脆皮淡香,点缀着傍晚的虫鸣和我那时的爱情。

(你是热带混冰的果实,我是遇冷即化的味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