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块记忆:慧敏

Sunday, February 9, 2014

一块记忆:慧敏


天桥•道别•再一次相遇

一年一度的中学同学聚会。

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们一边烧烤,一边说着自己现在的生活与过去的回忆。

“朝伟今天怎么没来?”不知从谁的口中传来这样的一句话,对我来说多么敏感的一句话。

大家的目光都投射到我的身上,让我感觉自己仿佛赤裸裸地被所有人看穿。已经一整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了,既陌生却又似乎一直在我生命中环绕着的名字。我不禁想到轻涩的我们,还有那一座天桥。

天桥。

天桥下的车子呼啸而过,不顾一切地往同一个方向冲刺。车子的引擎声划破了我们之间尴尬的寂静。走过了这一座天桥,我们即将要赴往不同的方向,到达各自的目的地。

“给我多一次机会好不好?回到我的身边,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改。”

他突然抓着我的右手,不让我继续往前,快乐的记忆化成一双粗壮的手掌,紧紧掐着我的喉咙。或许在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恰当的词语可以表达我的感受。我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甩开我们之间的爱情,甩开属于我们的回忆。但是他却不肯把我放开。

我抬起头注视着他的脸庞,看到的是我们爱情里的皱褶,以及我父母的反对。

“就当作我从来没爱过你。”

我知道这一句话很残忍,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样做才能让他彻底死心。说完后我马上快步向前,头也不回地走。

记忆的录影带播到了这里就停止了,镜头跨越时空,回到了聚会现场,突然有人轻轻地碰了碰我的肩膀。我回过头去。

是你。

(像是正在重播的肥皂剧,想起了上一次重播的深夜。经营故事的企图可嘉,但是戏剧化的通俗元素过重,而且了无新意,形容勾勒人物动作的文句也略嫌僵化单调。修饰文句,让叙述较为通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