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房间里:慧敏

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房间里:慧敏





忘了自己是在什么时候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在夜里,鼻塞次次打扰着我的睡眠,电风扇在安静的夜里嗡嗡作响,像首失败的催眠曲,怎么样也没能把梦寐以求的睡眠呼唤来。因为再也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到了住家附近的杂货店买了Vicks Inhaler。

于是,Vicks就住进了我的房间里,直到今天。

Vicks的蓝白外壳印着绿色标志,内里一身净白,又小又毫不起眼,所以我在塞满杂物的抽屉里,常常找不着。每当出现鼻塞的症状时,Vicks就是我的救星,迅速扭开盖子,鼻孔对准洞口,用力地吸……吸……吸……吸。

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名嗜毒者,奋力地吸入那让人上瘾的海洛因,只为了得到精神上的解脱与快感。我无法自拔地把种种化学药剂吸入体内,冰凉的薄荷味窜入鼻子,渗透进身体的所有毛细孔,当脑袋都被冻得阵阵发痛时,鼻塞的毛病也就舒缓了许多。

每时每刻,Vicks总是静静地躺在黑漆漆的抽屉里。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后,摇摇圆头子弹形状的塑料小瓶,Vicks会传来咳咳的声响,像是心跳声,彷佛是耗着生命为我战斗。Vicks的气息,不断的被我慢慢,慢慢地,吸走,而最后剩下的,只是那空荡荡的身躯。

(鼻塞和薄荷Inhaler和我同在房间里。文句不够简练,描述因此多有累赘滞泄的语气字词,整体也就无从展开流畅的节奏。药品作为『东西』较难作出情趣的呈现,结尾拟人的经营却颇有动人的面目。修饰全文,打通气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