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块记忆:思娴

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一块记忆:思娴


时光之前,光着身体的我们

客厅的“四方箱子”终于传出了声音,我马上从房间里冲出来,伸出屁股,瞄准位置,倚到了爸爸的身边。地上凉凉的是有点不习惯,可是又觉得很舒服。“四方箱子”是我们家的电视机,搁在木头桌子上端,虽然充满了热闹的画面,不过没有爸爸好玩。

爸爸靠在灰黄的墙,翘起脚,光着上半身帅气地啃着瓜子,眉毛随着电视机里人物的动作,跟着也跳动了起来。我不知道电视机里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就模仿起爸爸,脱掉了上衣,翘起脚,似模似样的啃着瓜子。努力的学着让眉毛跳动,是很疲倦的事情,然后身体会感觉飘起又落在自己的床上,还有爸爸的手掌抚过脸颊。

不知不觉中,其实也有10年了,我们都戒掉了这个习惯,可能是因为“8频道”的戏,一年比一年难看吧。那天我就下载了成龙的《新警察故事》,把thumb drive插入新买的液晶电视,同样一屁股就坐在白色沙发上,却是轮到爸爸顶着啤酒肚,倚到了我的身边。

电视机里的跳跃镜头,彷佛时光一般,让人头晕目眩。我侧过头发现,爸爸原来已经睡着了,微张的嘴巴吐出一阵一阵的鼾声。悄悄的关上电视,我于是蹑手蹑脚的走回房间,继续观看电脑上播放到一半的韩国电影《屏息》。

(像是时光,想起了源头。整体略见经营的企图,可惜原来的文句零散模糊,只有呆板的陈述,欠缺更精准的描绘,而童稚的腔调近于随性的口语,展现不出该有的氛围。修饰全文和题目,让父女今昔的情态多些真切的感动。)

1 comment:

  1. 蛮喜欢这篇的。看到的画面很真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