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回身體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一回身體




失眠的女人

她走過來像一個已經失眠了三個晚上但是卻還不知道原因的女人。

第二個晚上去了一家凌晨仍未打烊的理髮店,女人遇見一個同樣無法入睡的理髮師,把前年秋天留的一頭烏亮長髮剪了。短到可以忘記某個人的手指,露出左邊肩胛的荊棘刺青,繼續飢餓的攀附蜿蜒在脊骨的凹凸之上,彷彿前世通往今身的嶙峋,總會有幾處冷不防被記憶咬過的瘀青。

女人在第三個晚上,呆坐床頭邊點了一根煙,決定明天出門就穿上那一件丹紅純色洋裙,以一種無需再添什麼的喧囂,補償或者只是襯著,必將越來越細瘦沉默的歲月。

然後就是晚霞燃起來的這一天,在路旁等待遲遲未來的公車,結果是她渡步進入我混濁的眼瞳,以為是一把火終於燒到了人間。指頭仍然夾著煙,含在唇齒若即若離的縫隙,慢慢吐出來的慢慢的煙,直是從五臟六腑鬱結稀釋的一抹哀怨,順著面頰的微弧蔓延,完全不理挎著Burberry莓紫而理直氣壯的斜紋,旋繞耳圈再撫過頸項,終在肩膀的冷冽盡頭,散逝於遠近之間。我還來不及從鎖骨的深陷逃脫,可是她已經轉過了背,踩著平底鞋的左腿跨上公車站的小台階,身體曲曲直直的靜止成,一半歪斜,一半婉約。

而我是在她的裙擺上翻起的皺褶,不經意瞥見了第一個晚上,女人摟著抱枕在床上捲縮,流着眼淚又流著眼淚的畫面。

9 comments:

  1. 连老师也遇到瓶颈了吗?我很happ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只是想吊我们胃口,又或许是避免抄袭~ 哈哈!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b

      诗敏

      Delete
    2. 好賤的留言也不留名字 XD

      Delete
  2. 早就寫好,不放上是因為怕你們這回看了,就有瓶頸不知該如何寫了。

    ReplyDelete
  3. 樓上很跩,本來還想12點來這裡敲鑼打鼓問為什麼還沒有上傳的說XD
    但“短到可以忘記某個人的手指”這個寫得很好 XD

    ReplyDelete
  4. me like 我還來不及從鎖骨的深陷逃脫。

    ReplyDelete
  5. 我喜欢最后一句哇,收得太棒了!有种清风掠过,掀起心中一层层波澜的感觉,余韵缭绕,意味深长,让人意犹未尽~

    (好吧,自行解读老师的作品,不过我的感觉是这样啦!)

    诗敏

    ReplyDelete
  6. 吸烟的细节写得很诱人。我从不吸烟也不愿闻烟的味道,但这个细节让我陶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