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珮琪

Sunday, February 16, 2014

214字的爱意:珮琪


泛音

因为那天是学校开放日,所以到处都挤满了人。为了当日的表演忙碌了一早上,感觉有点疲惫。加上闷热的天气与嘈杂的环境,实在让人有点透不过气。午后,轮到了我们的表演。架起筝脚摆好古筝,一切准备就绪。身为新手的我刚开始还有点紧张,但随后渐入佳境。

此时,赫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前方不远处。全身一紧稍觉胸闷,掌心渐渐湿润,一不留心指尖滑出了走样的音符。渐强的遥指加上澎湃的扫弦,结尾本该是倾尽全身之力的高潮。但我小心翼翼放轻弹奏的力度,只因深怕被听出,那微颤的指尖与琴弦间的,是爱情。

(你是一曲新词,我是战战兢兢的指法。)

3 comments:

  1. 珮琪~可以问问你题目为什么是泛音吗?泛音指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泛音真正的意思我也不会解释,谷歌了一下,wiki的解释是“泛音在声学和音乐中,指一个声音中除了基频外其他频率的音。”其实我想表达一种弦外之音的感觉吧。这种声音弹出来有种空灵的感觉,我个人还蛮喜欢的。这种声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6nmRY41kY

      Delete
  2. 原來還真有說法。不過,飄飄蕩蕩浮浮沉沉的音,這樣就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