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琬瑜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琬瑜


错觉

因为一把盐,把它洒在这些肥大的蜗牛上,蜗牛瞬间化为像鼻涕般的液体。还有一只,在那被咬了几口的叶片上,爬着。把它拿了起来,牢在一个果酱塑料瓶。然后,随手从书包里拿出在麦当劳用餐的收据,写上了几个字,塞进果酱瓶里。然后细心地养着它,准备在情人节那天送给我。

今天不是情人节,可是莫名奇妙地果酱塑料瓶被递给了我。手上像握着盐,又仿佛喝了几口妈妈煮的咖喱汁,咸辣滋味与鸡皮疙瘩刺激着苹果肌。我要独占这份喜悦,转开盖子,那张收据就堵在瓶口,从斜斜的角度读着收据:“哈!我们不可能”,才想起了昨天被偷看的第一个错觉。

再次,拿了一把盐,洒在这只蜗牛上。

原来盐会吸取蜗牛身体内的水分,造成它们脱水而死,就像已死的,我的爱情。

(你是一片盐田,我是满跚而行的蜗牛。)

2 comments:

  1. 人稱和視角有些錯亂,所以最後是誰虐殺了蝸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