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块记忆:婉君

Monday, February 10, 2014

一块记忆:婉君


是她的嘴唇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嘴唇

我的眼神不经意地飘到了她脸部最突出的部分:她的唇,厚而油亮的红唇,不停的抖动,边咀嚼边倾述的动作,像是播放The Walking Dead的食人画面。

口水一滴滴洒落,渗入石灰后慢慢蒸发。陈老师的口水跟卡住的喷水池没两样,但总少不了浪漫的感觉。他的藤鞭终于落在我的小腿上,晃度有如寻欢的狗狗尾巴。我只听到他撕吼的叫声,就只有叫声。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他那有如香肠般的厚唇却早已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性感的香肠嘴是他的绰号。我常从教室的最后一排偷偷瞧看,两条香肠在上下不断的跳动,有人说那是一场可怕又有趣的动画。

瞬间我发现她的牙缝间,塞住的一些花椰菜渣。这餐真叫人吃得心惊胆战,我时刻担心菜渣随时会往我脸上喷射。但是,她的嘴唇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嘴唇,我也就心甘情愿了。鲜红的嘴唇,黄色的牙齿,绿色的花椰菜渣,恰好符合来临的农历气息。我苦中作乐,一个不小心露出了歪歪的微笑,立即又恢复专心聆听的样子。

直盯着她那涂满口红的厚唇,实在让人想再咬一口香肠。

(像是牙齿,想起了咬过的另外一个人的唇。描述用语有些钝拙,形容措词也大有不当之误,但是在一片闭塞混沌的画面经营之间,却有一种大象无形的鲜猛兴味。文字当可打磨打通一番,不过绝对要保留这般书写的原力。修顺字词,保留原汁原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