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朱丹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朱丹


一個人的陽明山

因為接待家庭臨時有事,原先週末出行的計畫泡湯了。伙伴們早各有安排,我便自暴自棄,打算泡圖書館。

不知博從何得知我的境況,竟約我逛陽明山。他是清大的直研生,負責接待我們。初見,他眉目舒朗,正專注地幫同學霏搬行李,T恤純白。

傍晚,我們從山腰下車,沿著愈見陡峭的山路上行。地勢平緩時,隱約可聽到湖水淙淙,再走些,四圍豁然開闊,遠處有墨色茶樹,腳下是五色的繡球花。

陽明山夜色澄澈,輕擁著台北,下山即仿佛行走于滿目繁華之上,而博牽著我的手。

听说博和霏去了台北。第二天,我獨自前往陽明山,探望我的愛情。

(你是注定滾下的大石,我是癱在山頭的薛西弗斯。)

2 comments:

  1. 仍舊看不出所謂『幻想』的端倪,不過當作實寫更好,台灣男人好像都這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