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块记忆:怡纯

Monday, February 10, 2014

一块记忆:怡纯


窒息

任自己陷在椅子里,在电脑屏幕幽蓝色的光影中噼里啪啦地敲击。手指的运动,敲敲打打,白色像素的纸上便划下黑色的字符,这是对我下的诅咒。每一次敲打,都敲破了这三寸空间中的一粒氧气,一滴水汽,和一丝精神,一点点、一点点地耗着。滴答、滴答,我的手指和着钟表的节拍霹雳啪嗒,敲打了几多轮回。手指越敲越快,迎合着心脏疯狂跳动的节奏。用尽浑身力气,愤怒地敲打,这是我垂死前的挣扎。最后,在花白墙上划下黑色的指甲印,一道道触目惊心。

扼在脖颈的绳子越箍越紧,我头晕目眩,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阳光肆虐地散发光芒,如利剑,刺穿我的身体。我闭上眼睛,双腿和双手在机械地摆动,如同一个被操控的机器。但是使用者并没有仁慈地关闭我的感官,疼痛的程序被输入在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我大口地喘气,火辣辣的噪气像一盆麻辣火锅,生生地扣在我的喉咙上,被诅咒的水,是一只只贪婪的兽,流着粘稠的唾液,邪恶地吮吸着细胞里苟延残喘的水分,只留下干瘪的空壳和污浊的暗红色的排泄物。而无能的我,连求救的勇气也没有。天旋地转。

当右手按下最后一个句点时,魔咒被破除。污浊知趣地逃跑了,僵硬地躯壳软绵绵地摊开,被锁定的灵魂又重新聚集起来,凝成亮晶晶的一颗,融入心里。

(像是尘埃,想起了阳光。不无故弄玄虚之嫌,似是一则关于书写救赎的寓言,也彷佛记忆纠结的醒梦之间。文字和情绪的沉陷过深,措辞用喻因此有点失之准确,虽然不妨豁出一切,但是必须懂得稍稍抽离,留下一些可以正常喘气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