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房间里:柯昀

Friday, February 21, 2014

房间里:柯昀



陪伴

和平时接收其他包裹的心情不同,从邮差叔叔手上接过那褐色的筒,还没来得及走到房间,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摊开来,一边欣赏那些帅气的脸孔,一边发出那少女粉丝般的尖叫,一边傻笑着,完全无视妈妈在一旁的斜眼。

小心翼翼地把它贴在我房间里最佳的位置,那片在我床前方的墙上后,再躺在床上继续感叹眼前这一幅绝作。

房间里于是就多了几个人的存在。

有了多几个朋友,与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有了多几双耳朵,成为我诉苦和喃喃自语的聆听者。
有了多几个微笑,在我感到低落的时候鼓励我。
有了多几股力量,在我无助和消极的时候激励我。
有了多几个同伴,在我睡不着的时候陪我失眠。
有了多几双眼睛,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时不时让我感到害臊。
有了多几份监督,在我懒惰想打瞌睡时催我读书。
有了多几声叮咛,在我赖床时死盯着我,直到我爬起来为止。

而当它擦觉到我不怎么理会它时,就会像小孩子般耍赖,试图脱离那片墙,引起我的注意力,使我不得不把它重新摆贴上去。更顽皮的时候,它还会在深夜里吵醒我,逼我玩捉迷藏,摸索着把它贴回去。

一直想用胶纸把它固定好,但妈妈觉得会损坏墙壁而反对,所以我只能使用那所谓好用好取,不损坏壁纸的blu tack。虽然很麻烦,但为了让它能够继续留在那个位置,我不厌其烦地重复同样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把掉下来的它,重新贴回墙上。

因为就是有了它,我才少了一些孤单,多了一些陪伴,所以这一点的付出,我还是做得到的。

(韩国偶像团体与我同在房间里。较是倾倒崇拜的痴想呓语,忏情多于恋物,而且小女孩般的想象和情怀,多少限制了思绪与文字的成长和发挥。不过在单调平铺的记述当中,至少流露了一股真率的傻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