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房间里:思娴

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房间里:思娴




我的茧

我和它的相遇是二零一二年生日后的第四天,那天是新房入住的日子。原本离开了住了十八年的屋子,心里应该有不舍,但是新的环境里充斥着期待,给了我分手两个月来一直期望的安慰。

它和充满补丁的旧被子不同,棉质的格外厚实。也许是因为这突然的改变,两个月来,夜夜埋伏于床底下的bogeyman并没有再出现。我慢慢习惯了把自己裹在厚厚的棉被里,像蛹在身上缠了茧,世界只剩下忍冬花的淡香。

蛹和茧紧紧地贴着,彷彿情人在微冷的夜,我在它的怀里,感受到男性胸膛透出的微微的暖。偶尔房里的闷热,使我彻夜与它搏斗,接近黎明时双腿暴露在外,落败的棉被揉成了一条过粗的藤,横在我双腿之间。

无数的夜晚,它让我梦到了毛虫,感受到在抵抗着地吸引力的茧里,深邃的彷徨。漆黑的茧已经染成了叶绿色,蛹散发出淡淡的荷尔蒙,穿过一层层的茧,在凉风中伴着绽放的花粉甜,飘散在房间里的角落,以及窗外的星星。

早晨,当阳光剥开覆盖在眼皮上的黑暗,我掀开被子,背部彷佛长出了两片晶莹剔透的薄翅。

(分手的男人和缠绵的被子和我同在房间里。文句经营仍有芜杂的毛病,描绘的力道拿捏不确,遣词用字也多有失当之处,致使蛹茧之间还算不错的巧思,无从顺畅驾驭并且透彻展示。修饰全文,让蜕化的过程较为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