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块记忆:俊辉

Friday, February 7, 2014

一块记忆:俊辉


童年

我又回来了。

搭着公车,在那老旧的公路上缓缓行驶;看着在车窗外飞逝的那些熟悉景物,我那尘封已久的童年回忆也浮现在脑海中。

有别于当前大多新镇及组屋区的冷谈与幽静,我所成长的生活环境是个热闹又极富人情味的社区。90年代时的人们仍旧保留着浓厚淳朴的“甘榜”气息,人与人的关系较之今天更为亲切熟络。这里的一切事物都在我的童年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而也正是这些珍贵的回忆与经验塑造了今天的我。

我的母校,承载着我儿时无数个欢乐时光。依然记得与儿时玩伴们一起上课一同打闹的欢乐场景,更无法忘怀那些栽培我的老师们。儿时的唯一休闲场所便是课后经常流荡的游乐场,那时无忧无虑的打闹如今仍历历在目。

犹记得儿时的我们是多么的迫不及待要长大成人。那时,成年后将有更多的自由及能够脱离父母的束缚与限制是我们最大的向往。殊不知,往后当我们回顾童年时,才发现那段天真无邪的时光是多么的令人流连忘返。

随着公车逐渐来到市镇的边缘,我的回忆旅途也划上了句点。这真是段令人无限缅怀的宝贵回忆。

(略嫌廉价的感叹配搭粗糙挥笔的片段,几乎皆是以交代的语气和文句讲述过去,所谓的记忆更像是一场初中作文的延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