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房间里:胡筱

Friday, February 21, 2014

房间里:胡筱



床头的抱抱猪

环顾着自己的房间,眼光落到粉粉的抱抱猪身上。它是我二十一岁时一个马来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从此也成了我最喜欢的装饰品。两只粉粉的抱抱猪眼睛圆溜溜的,双手抱在一起,十分有爱。每次看到都觉得它们在冲我微笑,所以一见到抱抱猪就有好心情,觉得心中充满了正能量。

记得有一次,因为考试没发挥好,心情有点沮丧。人软软的瘫在床上,不想动,也不想说话。正在郁闷,余光扫到床头的抱抱猪,便顺手把它们拿了过来。看着它们的头对着我,双手抱在一起,好像是在对我说:没事,一次没考好不算什么!下次再努力就好。来,给你个拥抱!刹那间,我的心就温暖起来,仿佛是朋友在安慰,在鼓励,在向我伸开双臂,要给我一个拥抱。

其实抱抱猪不仅是时常给我带来好心情的装饰品,它还能用来置放手机。它的设计理念就是靠抱在一起的双手夹住手机,底座支撑手机的重量。不仅美观,而且实用。

一晃眼,抱抱猪已伴我过了几个年头。虽然后来还有收到新的装饰品礼物,抱抱猪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所以一直置于我的床头。记得有一年过年,一个小孩来我家拜年,看中了抱抱猪,想要去,我硬着头皮拒绝了,因为我对它已有着深深的感情。

(猪猪抱我同在房间里。虽然不失为一种情怀,但是感情的表达直陈稚嫩,描述也仅流于表面,中段移情一节稍有感人的面目,其实整体不妨依样渲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