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诗敏

Friday, February 14, 2014

214字的爱意:诗敏


数学与爱情

因为发育得比同龄友人慢,所以脑袋被人用手掌一按、一扭,就看见了他。是周一,但他又忘了打上学校的领带,撤离我脑袋上的手,扒梳过他及眉了的刘海。老师见了又该摇头,我却笑了。

想作弊?

不,是交流。

他强辩,眼里沸腾起的炽热,让我想起昨晚喝的冬阴汤,和那残留脸上的热辣。

厕所外,我偷瞄了进行着数学测验的教室,想起偷听到的,他要再不及格就得通知父母。测验是选择题,我说了几道肯定的答案,末了,发现从不认真的他竟十分专心,尔后还扬起嘴角离去。

半晌,我才恍然,自己似乎刚以数学答案,换来了愿景里所想的爱情。

(你是加减乘除,我是一道代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