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莉珊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莉珊


因为鱼粥,所以爱情

因为我是金牛座,所以总是爱得很沉默。他是中学篮球队队长,但我们的相遇却要追溯到食堂里打着“海南鸡饭”名号卖的却是潮州鱼粥的摊位前。捧着托盘上的鱼粥,他小心翼翼的从我身边走过。白色衬衫和灰色长裤底下包裹着黝黑的皮肤、大块头的身形,露出八颗上齿的标准微笑展露无遗。从此他便成了我和好朋友口中的“鱼粥”。他一开始走进我的视线里时,我并不知道他的校队背景,知晓之后更是招来嘲笑。甚至还闹出我呆立注视着他经过,害臊得用高级数学课本遮脸的丑事。那碗鱼粥至今还藏匿着我的爱情。

(你是去鳞剥皮的鱼,我是发烫的米粒。)

1 comment:

  1. “海南鸡饭”摊位藏着鱼粥,鱼粥藏匿着爱情,但是好朋友总是故意暴露,让人出洋相的存在。个人觉得有些句子有些拖拉,如果能再多描述他的细节和自己内心的感受会使散文更有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