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衣蕾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衣蕾


遥远不远

因为癖好踩地上风干的叶子,一路沿其轨迹走到尽头,竟在那儿初次撞到爱情。他身材高大,着灰白休闲棉衣,独自在低垂的夜幕下打球,不时地在投球后甩下头发。他的出现仿若一束奇美的星光瞬即照耀了我。

后来欣喜的发现我们竟同住一座大楼。找寻他的身影渐成习惯,即便遥远的一瞥也会让我乐不可支。一次被闺蜜拖拽到他寝室竟无意发现一女孩吻他的照片,准备溜走时恰巧撞见他,闺蜜看我发愣便谎称我们是打扫卫生的,边说边拉着我逃了。这个我甚至没和他讲过话的男孩曾炽碳般的燃烧我青涩懵懂的爱情。

(你是若现的跫音,我是若隐的小径。)

2 comments:

  1. 重讀後覺得『炽碳』可通,不過用喻如果能跳脫略有點cliche的『溫度形容』,回應首句風乾落葉的意境,則會更佳。有沒有同學要嘗試改這當中的幾個字?另外,『炽碳般得』不通,『炽碳得』才對,所以只能『炽碳般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甚至没和他讲过话的男孩曾无意间踩上被爱情烘干的叶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