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思娴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思娴


水手与人鱼

因为在他深褐色的虹膜里看到彩虹般的大海,我迷恋上他。

他梦想成为水手,期盼在神秘的绿海上遇见人鱼,有着乌黑短发、不经意哼着沙滩动人旋律的人鱼。我为自己齐肩的头发窃喜。

黑夜,透过发烫的电话,我幻想着与他并肩躺在随海浪节奏飘荡的甲板上,口里品尝着merlot 淡淡的果香、凝望繁星,听着海滩上沙对海的依依不舍,温暖的风夹着海的咸和他常用香皂的甜。

某夜,他睡着了。我伺机轻轻地感受那深褐色皮肤下细微的起落,那皮肤柔滑的像去了鳞的鱼,随时都会遛出我的掌心。

这是属于我一个人,水手与人鱼的爱情。

(你是嗜甜的水手,我是吃了太多糖果的人鱼。)

1 comment:

  1. 水手和人鱼挺般配的~海豚、鲸鱼也是海里没有鳞片的”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