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黄芳

Friday, February 14, 2014

214字的爱意:黄芳


青春 

因为胆小,所以选择暗恋。

第一次见到他,那活泼调皮的样子吸引我的目光,一举一动都与众不同。他的笑容,努力和执着是他独有的魅力,让我怦然心动。

我的目光无法不注视他,收集他的喜怒哀乐。看到他和别的女生说话,我心烦意乱,朋友与他相遇时,我只能感叹。

无意中和我闲聊的话,让我心中开满了欣喜的花。但我却要故作镇定,把痴心隐藏,不能让内心的情感泄漏我的秘密,默默欣赏他与爱人的过往。

他一定不知道有位平凡的女生多年来一直注视着自己,祝福着自己,从不曾走入他心房。那是一段对青春的执着,而非爱情。

(你是青春期的无题,我是昨夜星辰昨夜风。)

3 comments:

  1. 想想,倘若故事裡的男女主角性別倒轉,那麼美感可要大打折扣,變成一個stalker的故事了。女生的暗戀永遠都是浪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