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214字的爱意:嘉娜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14字的爱意:嘉娜


十二

因为今晚才算正式毕业,而离别总是强颜欢笑的。我和他小心地踏出一小步,稍稍伸出双手来迎接彼此到怀里去。来迟的拥抱并没有表明什么立场,感受到的只是朋友之间眷恋着一起度过的日子。当我们双手裹着彼此,胸贴着胸时,在他的心跳下,我更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夜里我分不清,到底温度来自脸颊,还是他泛红的面容。拥抱将两个身体结合,似乎只是为了拆散,不过那晚短暂的拥抱,却是永恒的回忆。我们俩渐行渐远渐缓,但心跳却在回家的一路上,渐渐加速。

当年我们十二岁,不懂爱情。

(你是心跳,我是心跳的声音。)

1 comment:

  1. 第一次读的时候没有看到最后一句,回顾标题十二,猜想应该是12岁的爱情。但是后来发现最后一句,反而觉得没有那么有feel了。我觉得如果删掉最后一句,在第一段中对爱情的描绘再手足无措一些,就会让读者自然联想到标题和主题的关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