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书雅:文字感官




酒客

在炎热的岛国生活,有时急需一杯冰凉的啤酒消暑,如果要我推荐,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德国自酿啤酒,麦芽的浓厚纯度可以替代主食,像是一团团清爽的云朵轻柔地从口中溜过,再顺着喉咙一点点地沉下去,安妥在胃里的饱腹感,像是即刻可获的满足,那瞬间无需任何言语和眼神,就是绝妙极了!最好能配上几根烤香肠,什么脆皮的、水煮的、黑胡椒的,可以统统来一点,再吃口腌渍过的酸菜来解腻,不信你试试,那才是真正的酒中乐。

可能德国传统菜系和我家乡的菜很像,每次吃都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就从大菜说起吧,德国烤猪肘像熏酱肘子,德国烤香肠像哈尔滨红肠,厚厚实实的肉是东北人实在的个性;主食碱水面包Pretzel像家里的俄式大列巴,同样口感紧实有嚼劲;就连小菜也极为相似,德国有酸菜,家里也有道地方菜叫东北乱炖,说这是巧合吗?我想是缘分。全世界饮用最多啤酒的国家是德国,而东北也有冠名赞助世界杯的哈啤,举起杯时,豪爽的热情洋溢,这种和乐怎么会不叫人想念呢?

敞开心扉的说话,不会尴尬的沉默。

喝酒让我们放松,酒精也让我们看起来比平时更可爱。

「德国餐厅| Brozeit」的座上客。

(以东北方的块垒和德意志的胸襟,颂扬啤酒民族共融的普世价值。)

2 comments:

  1. 哈哈“酒精让我们比平时更可爱”,同意!

    ReplyDelete
  2. 单是照片就很吸引了,搭配了文字的介绍有种想去尝一尝的冲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