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书雅:文字频道


FM.963:潇洒姐的后花园

每一天,都会遇到新的人。每段故事,都有它的专属时间。
傍晚11点,潇洒姐的后花园准时与您赴约。

各位听众晚上好,欢迎来到FM.963——潇洒姐的后花园。我是潇洒姐,好久不见,不知道正在收听节目的你,这周过得还好吗?

最近啊,刚刚休假回来。去了几个城市,也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这来来回回,难免有许多感触,今晚,就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分享。

转眼离开家,来到另一座城市也是第十年了。总是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以后怎么打算?还回来吗?”而每次,我也只是笑笑,说道:“在这儿很习惯啦!反倒回去可能不习惯了。”我想,一个人对一座城的眷恋或喜欢,不仅仅是身份或国籍可以决定,更是因为在这里的生活,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让我们与这座城有了联系,并慢慢习惯,产生感情。我想,这里让我成长。

现在,90后们又到了一个尴尬的年纪。身边的朋友陆续结婚,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时,收到好久未联络的朋友来电,我兴奋的接起,可收到的却不再是“Hey,现在出来喝一杯啊?”,更多的则是结婚、生子的邀请。我当然为大家高兴了,但欢喜过后又难免感伤,不知道这样忙忙碌碌的年岁,还要过多久才能有个着落呢?

很喜欢一段话,分享给大家:“懵懂无知时,喜欢一件事,钟情一个人,便会死抓着不放,不轰轰烈烈不痛快。某一天,却突然发现,多少曾执着追求的,最后两手空空;多少曾细心呵护的,却破碎不成样子;多少曾拼命挽留的,最终只剩背影……”

潇洒姐今天似乎不潇洒了,可能最近真的到了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了吧!但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在爱里,就在痛里,所以,放过自己,用力爱吧!

夜晚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你不断地重复爱上同一个人,送上今晚的第一首歌曲,来自英国女歌手Adele的Love Song,就让我们一起在她的声音中被治愈吧……



2 comments:

  1. 有了着落后,心就有了栖息之处,但忙碌还是少不了的吧,我感觉

    ReplyDelete
  2. 如果,另一个城市荆棘满地,还能坚持下去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