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品升: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品升:文案故事



鸳鸯

每个星期四的下午一点半,男孩和他的三个朋友会从对面的教室走出来经过我的身边。他们多数是在讨论刚才上课还未完全明白的题目,然后就会发唠叨地说老师的不是,十足学生的模样。偶尔谁开了个玩笑,他们的嬉笑声都会吸引到周围的关注。

同个时间,女孩已经在我右前方的桌椅上待了三十分钟。她平时会在这里独自温习至傍晚才离开。看看手机,偶尔戴上耳机,翻开作业,来我这买她爱喝的瓶装奶茶,她就这样度过平淡的下午。有时,她会对背后传来的欢笑声感到兴趣而望过头。

我会特别指出男孩是因为没过多久,他会跟朋友告别,然后来我这买一罐提神的咖啡后,一个人在我左前方的位置开始做作业和等待傍晚的课外活动。有时,不知道是受够了课业的烦燥还是内心的劝说,男孩会小心的向右边的女孩望去。

在我眼前的这一幕已经连续上演了几周。同样的人景物,有着同样的习惯,却没有投机的缘份。直到有一天,在对的时间点,我故意把女孩给我的铜币狠狠的吐了出来,女孩一个措手不及,只能看着它滚到了我的底下。当她懊恼地想如何把钱掏出来时,男孩果然不让人失望地向她提出帮助。

之后,他们彼此寒暄了几句也算认识了。从此,他们都会在同一个时间,来我这里买咖啡和奶茶。

(贩卖机的角度叙述似无必要,咖啡奶茶凑成鸳鸯的设计有趣,气氛的经营和叙述的条理尚可加强,不过男女邂逅的简单情境,也算颇有小温馨的感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