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书雅:文案故事



有你的可乐

这是我们在这个夏天相遇的最后一夜。C早在几天前就说最后一晚肯定是个不眠夜,因为天亮之后要面对的是相继离开,回到彼此正常的轨道中去。我当然要说好,最后一夜了,肯定是睡不着的,他的邀请让我给那想见的心情找到了台阶,不需要假装矜持的表示怀疑。而我向来也不会假装,毕竟能心动的喜欢是假装不来的。

C带我去活动室和几个朋友闲聊,叫了外卖,抽了几根烟,又去玩我从来不玩的德国桌游,看那些喝醉了的一个个相拥道别。我们没喝酒,因为C不喝酒。C喜欢的是可乐,所以给大家都买了可乐。C展示可乐瓶旋转倒立时的龙卷风,于是我们一个个都把正着的瓶子倒了过来。我笑C一只瓶子能玩那么半天,其实也在笑此刻心里这份喜欢的简单。

喜欢这东西的确不用说太多。但我的确喜欢C走到哪都能成为我眼里的焦点。

只是天快亮了,可乐却没喝完。

(真实改编往往不够抽离,人物的关系和面目隐约,可是字字句句彷佛出于肺腑,也就多了感人的欲力和气息,人生聚散不外杯觥交错,贩卖机如是见证了多少淡泊的背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