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品升: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品升:文字频道


晚乐频道 :升夜闲聊

星空明月,夜间愉悦,欢迎收听晚乐频道。

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升夜闲聊》单元,我是品升。

我记得小时候的乐趣是收看新传媒电视剧。直到现在,我都有在关注本地剧集的习惯。虽然我也有在收看外国的作品,觉得它们很创新又多元化,但是我偶尔还是会比较想看到有本地元素的作品。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部近年来我喜爱的本地电视剧《大英雄》。

这部剧主要讲述几户家庭在达哥打弯成长生活的故事。既然是家庭剧,那当然就有肺腑感人和吵吵闹闹关于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故事。如今富有标志意义的达哥打弯即将被政府重心发展,我想几年后这部剧多少会勾起新加坡人的回忆。

这部剧让我喜欢的原因是因为角色设计得非常鲜明。剧里的三大主角,周发达聪明过人,叶晓英外愚内智和张伟雄温柔贤惠,他们这三剑客常常一起帮助邻里有需要的人。而剧名就是把他们三个人的名字结合起来的。其中我认为周发达最酷。他非常聪明,喜欢研究股票,以这个社会的体系,根本能有一番作为。可是他只想当个隐形富豪,和婆婆继续住在租赁组屋区,把投资赚来的钱都捐给他认为更有需要的人。他相信身为平凡人有他的幸运,不会为争夺更多物质而烦恼,而且能够以诚心对人。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同他的价值观呢?

在这里给大家带来由阎奕格演唱,这部剧的主题曲《格外精彩》。如果我们没有太多财富名利,那彼此就拿一颗真心来交换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