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伊琳: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伊琳:文字频道


FM999:午夜聊天室

在静谧的无眠夜晚,为你送上温暖的一声晚安。晚上好,欢迎收听FM999“午夜聊天室”,我是伊琳。现在时间是晚上11点,我将会在空中陪你度过接下来的三个小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日本看樱花。今年春天的时候,我的一位朋友就去了日本旅行,正好碰上了樱花盛开的时候。她当时拍了很多照,也传了很多照片给我,一眼望去都是粉红色的花瓣,看起来十分浪漫。尽管她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我觉得每一张照片都拍得非常好看。我刚刚也把这位朋友当时拍的一些照片上载到FM999的脸书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FM999的粉丝专页欣赏这些照片。

你也许会纳闷,十月份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为什么今天我会谈到樱花呢?前几天我读到一则新闻,感到蛮惊讶的,内容是说日本一些地区的樱花已经开了,专家认为这可能和之前的极端气候现象有关系。也有人担心樱花提早开花了,那明年三月还会不会开花呢?我和我朋友提起这则新闻的时候,就开玩笑说,还好她已经去过日本赏樱了,如果是明年才出发,就未必看得到樱花了。

接下来我将会和你分享几则我在网络上看到的趣闻。在这之前,我选了这首张敬轩的《樱花树下》送给正在收听节目的你,这是我本身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希望你也会喜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