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品升: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品升:文字感官



LiHO 芝士金萱茶

近几年狮城掀起了泡泡茶热潮,多间泡泡茶店在本地迅速成立。许多店家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把这个在我记忆中只是奶茶加珍珠粉圆的饮品大胆地注入新的生命,以多种新款口味呈现。其中,以狮头作为商标的哩喝 (LiHO) 就把已在海外受欢迎的芝士饮料,第一次带进本地。要在茶或者水果冰沙淋上厚厚的芝士泡沫,听起来有些异乎寻常,但是也新颖得吸引人去尝试。

这一次,我特别去试了热门推荐的芝士金萱茶。这款饮料能选择要热的或冷的,但是为了应对这个炎热的天气,基于常理是要品尝冷的。一开始,茶和芝士的比例为80% 和20%,分明地垫着对方。顾客能用吸管先饮茶,再用杯盖的小开口啜饮浓郁的芝士。

清甜的金萱茶有淡淡的蜂蜜味,回味时韵有茶香,几块冰块把温度降至喝起来十分凉爽。据说自家做的芝士是以名为gouda 的奶酪,奶油和牛奶所制成,然后打成泡沫。喝茶的人普遍认为金萱茶富有 “奶油香气” ,也许因为如此,在这里和芝士搭配起来格外合适。芝士的浓密度在我眼里更像芝士浆,咸咸甜甜的味道吃起来非常可口,像是浓浆版的芝士蛋糕,喝完竟然还有些饱足感。到了最后,两种不同质感的食品终究会慢慢融合在一起,形成浓密茶奶香芝士蛋糕的滋味,让你不想停口地饮尽。

泡泡茶之所以一直都受大众喜欢是因为它够简单,好喝。我认为太过复杂的东西都是在搞噱头。不过,这个芝士茶的确挑动了我的味觉神经,它独特的味道还有几分耐人寻味,让我想一试再试。

(以茶品的矛盾和奶味的辩证,统摄泡泡茶混溶的一体。--推荐介绍的倾向明显,不妨注入多些个人的脾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