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莉: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凯莉:文字感官



苦中带甜

从我懂事之后,就养成了每天早上都必须和爸爸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咖啡店喝一杯Teh-o-bing. 看似平凡的它,却不容易找到好喝的。但是这家咖啡店的Teh-o-bing,十次有九次都是完美的。首先,刚开始喝Teh-o-bing时,因为冰块的关系,就会有一种清爽的感觉。然后,当Teh-o-bing慢慢在口腔里蔓延时,便能尝到淡淡的甜味。当Teh-o-bing到达喉咙的后方,茶叶的香味就会慢慢地散发出来,香味中也参杂着一点苦涩。

但是除了这接近完美的Teh-o-bing之外,这家咖啡店的人情味也是令我不断回来光顾的原因。每次我都还没坐下来,咖啡店阿姨就会从远处大喊 “啊Girl, 一样是Teh-o-bing对吗?!“ 。那里常常都挤满了人,可是阿姨总是会帮我们霸位子,要我们快点过来。

记得理工学院毕业后,我就积极地去大学面试,希望能够进入我理想的科系。这一天,我收到大学寄来的信件,我的面试不合格。对于年仅18岁的我,就好像天塌下来似的,非常沮丧。之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去咖啡店,呆呆地看着爸爸吃着他最爱的叻沙。“啊Girl,你还好吗?”咖啡店阿姨轻声地问我。这一个简单的举动带给我无比的感动,也非常惊讶她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阿姨就像Teh-o-bing一样,在我苦涩的人生中,带出一点甜味。

(以市井的人情味和学府的人生路,接受teh-o-bing的抚慰。)

1 comment:

  1. 富有人情味的,总是最珍贵,让人回味无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