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赵娜: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赵娜:文字频道


晚间咖啡厅

听听音乐,聊聊心情。听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收听今天的《晚间咖啡厅》。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赵娜。最近雨季来临,天气转凉,大家要注意身体,记得在背包里放一把雨伞和一件外套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受,下雨天总是会让人莫名的感伤/感到寂寞。看着窗外淅淅沥沥地小雨,你会不会突然想到一个人。他可能是你曾经暗恋过的人,也可能是你曾经相恋过的人。虽然你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联系了,但总是会时不时的想起他。

我记得张小娴在《思念往昔》这本书有这样一段话:“我没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睛的瞬间。”或许,感情就应该这样,爱的时候用尽全力去爱,不要留下遗憾,不爱的时候,不要抱怨,洒脱地和过去说再见。

其实,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爱情是完美的。你要相信,下一个遇到的他会更适合你。不要因为曾经的失败或是伤害轻易地放弃下一段美好。

接下来,为大家送上一首邓紫棋的《倒数》。希望你们可以在合适的时间,遇到那个对的他。



1 comment:

  1. 爱的时候用尽全力去爱??我觉得先爱上就输了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