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国豪: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国豪:文字频道


96.3好歌好FM:夜深人近

晚上好,这里是96.3好歌好FM,我是国豪。自从几个月前开始值《夜深人近》之后,我发现自己变得更多愁善感了。

今天在值班之前,约了一个朋友在咖啡座碰面。在等待他的过程中,一直在听这首歌。这首歌曲是我今天听得最频密的一首歌,因为演唱人在今年初过世了,她就是卢凯彤。

我非常喜欢她的《等等》。这首歌唱了不下百次的“等等”。有些人觉得这首歌非常烦人,但我觉得它完整倒出了等待的过程中,那种忐忑、不安还有急躁。但它其实也充满很多积极的成分。

刚刚在咖啡座听了这首歌四五次,有了新的领悟。很多事,我们都希望它照着我们的期待进行,但却错过了很多当下的美好。

下午在等待的过程中,就遇上了一个十多年没有见的朋友。他和说自己结婚了,也生了小孩。如果朋友没有迟到,就没有这段对话。所以,等待其实充满很多惊喜。

今天的你,有没有因为等待,内心充满很多烦躁?下次的等待,可以放宽心!说不定就可以从环境中,拥有别于一般的收获。



7 comments:

  1. 專業!當我知道她的死訊後,也一直在聽她的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那么闪耀的一颗星星,陨落了。

      Delete
  2. 感觉真的在听radio,语气让人听着舒服

    ReplyDelete
  3. 就跟真的电台节目一样啊

    ReplyDelete
  4. 专业 两个字,不必多解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