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文字频道(旁听)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沁霖:文字频道(旁听)


Life FM9601:城市迷宫

一个人的城市,一个人的深夜,我们在这里寻觅,也在这里失去。欢迎回到Life FM9601,我是沁霖,今晚陪你一起逃离这座“城市迷宫”。

我们每天都走相同的路线,看相同的风景,和相同的人擦肩。我已经习惯生活的一成不变,也正是因为这种习惯而充斥着安全感,却又不禁感到孤单。

滂沱的10月,是适合分手的季节,可我比以前难过多了。朋友说,好像许久没见我单身。对于感情,我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幻想,只是单纯地渴望,有另一个可以一起分享快乐的人,所以我付出,所以我喜欢。

在这座寂寞凄冷的岛屿上,或许我和过去的他们,不过只是习惯互相依偎、习惯互相取暖罢了。但一次次的爱与被爱之后,我越来越瘦,瘦得似乎只有21克。不知这场暴雨结束以后,我还会剩下些什么呢?

今晚,我依旧会在空中与大家分享五封来自听众的信件。在那之前,这首庄心妍的《好可惜》送给最后的他。希望你会听见。



14 comments:

  1. 听完了,感触良多。感觉还真像在线的广播DJ,在空中和听众描述人生的各种经历。

    ReplyDelete
  2. 好可惜。。。好可惜終於失去你。
    “好可惜”和“終於”真矛盾, 但我覺得就是這矛盾的感覺才能夠真實地表達失戀的感受。若沒有這種感覺,那還算是有真正的愛過嗎?

    每一次的愛過都有每一次獨一無二的美。旁觀者的我也看得好無奈,也許是上天給予我們單身,自我提升的機會吧!雨一定會停的!

    ReplyDelete
  3. 雨過天會晴, 相信迷失的人會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失戀的人也終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人。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4. 声音真的很好听,感触良多。彷佛我真的是在听着广播 DJ 描述一段失恋的经历。听着听着,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因为真的回想起往事。

    ReplyDelete
  5. 非常有味道的诉说。仿佛回到以前和她的时候。感同深受,也感觉自己长到了。谢谢!

    ReplyDelete
  6. 聽得我的毛都站了 好想哭哦 ��

    ReplyDelete
  7. 真的很不错,有经历的人都应该能理解你的心情。继续加油,时间会恢复一切。不知道你是否会看见这个讯息但我在这也想送你一首薛之谦的歌 - "其实"。希望在你需要时能从这首得到安慰:)

    ReplyDelete
  8. 霖,这是个好作品。
    您把场景描述得淋漓尽致。
    那成熟的文笔和声音所呈现的画面使人深深感动。
    失恋只不过是成长的过程。哭一哭,哭完了就重新开始。
    我们的好,是会被对的人珍惜的。
    加油!很棒!

    -宇杰

    ReplyDelete
  9. 好有心的制作和文案,非常有带入感。棒棒!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我从未正式地谈过一场恋爱,但是即便如此,你自然的感情流露与表述,能够让你的文字牵引着读者,让我们的感情因你的情绪而波动。这样的述说,看似没有过大的情绪起伏或变化,但是这样轻描淡写地带过之前的种种情绪,需要多少时间的沉淀才能做到。坦诚地面对自己,坦然地面对过去,诚实地面对自己与他的前程往事。。。谢谢你,说出许多人的心声。

    ReplyDelete
  12. 聲音很好聽,喚起一些往事,但願未來能夠更好。

    ReplyDelete
  13. 感觉好真实,写得很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