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部分身体:k.d.

Thursday, October 25, 2018

部分身体:k.d.



十六巷

我們在此間的巷道經常相遇,兩個好像正在夜巡的陌路人,我是為了宵夜覓食,她是等待豢養一種更大的飢餓。

她有時踟躇徘徊於狹窄的路徑,身穿緊身的衣裙,佩戴的裝飾亮片,反射昏黃的街燈,整個人迷濛得比凌晨的夜色還深邃。有時則半蹲在店屋簷下,脫掉高跟矮了半截,融進梯間無處不在的陰影,僅有依稀的輪廓可辨,指甲修長但是粗厚的手掌,輕輕搓揉著腳踝,大概是走了站了許久,累了。

芽籠白天瀰漫春色,她一身妖嬈異顏,自然只能蟄伏光明的邊緣,在夜晝之間的一刻,藉著暗冥混沌的虛張和遮蔽,向往來稀落的路人,以具有江湖俗味的身段和身世,欲蓋彌彰的招搖自己的玲瓏。

她的眉眼勾了熏妝,刻意的輕佻,除了將年歲稍稍隱藏,也掩蓋了本來的雄渾和粗曠,打染成褐色的長髮蓬鬆飄搖,露肩吊著金鏈黑皮提包,第一次在巷口見到我時,露出了唇齒紅白相交的微笑,把兩邊的顴骨撐得分明。

『嗨。』

聲音畢竟不假修飾,其實我遠遠走來,已從有點孤絕的身影探悉底細,卻還是故作道貌岸然的模樣,聞到一股香氣將襲,沒等她亦趨靠近,微微搖頭後疾步且去。後來連續幾回撞見,彼此彷彿認得,雖然依舊陌生,但是眼神就有了一種溫柔的會意。

吃了宵夜原路折返,她通常就不在了,大概是嗨到了哪個男人,完成了必要的沉溺。但是。我都會覺得是這條巷子,把她恍惚惚的吞噬,然後在另一個晚上,又悻悻然的吐出來。

1 comment:

  1. 我想在這邊流連幾年的Pauline已經找到姐妹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