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敏君: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敏君:文字频道


FM153:聆之音

夜晚是留给孤独与寂寞的时间,让我来陪你度过这孤独的夜。欢迎来到FM153《聆之音》,又是到了分享故事的时间,大家好,我是主播敏君。今天我想分享一个关于我的好友的故事。

最近,我和好友见面,发现她格外憔悴。我问候一番原来是因为男友劈腿所以分手了。在整个聊天的过程中好友未有过一句怨言,反而只有我非常激动,不断骂她的前男友是臭男人,设法想为她打抱不平。但好友对我说,“背叛的人并不能代表就一定是坏人,只是再次证明他们是人。”

起初我并不明白为何她还要辩护那位男生。回到家后,我在浴室里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也许好友实在是太爱前男友,才会选择给予他的过错一个那么人性化的解释。或许这就是爱情的真谛。欺骗的终极者并不是对方而是自己。

那现在来收听梁静茹的《无条件为你》,送给那些勇敢为爱无条件付出的人。



1 comment:

  1. 主题似悲伤但却不纠结于其中。赞同那句 欺骗的终极者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