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敏君: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敏君:文字感官




北海道牛奶

谈到日本的牛奶,北海道的牛奶一定是最著名的,比一般的牛奶还要浓郁,但不会腻。浓郁的北海道牛奶搭配着巧克力,能够带出彼此最好的一面。这让我回想起我在北海道牧场的日子, 在那个一望无际的草原里一边看风景一边喝着一杯新鲜的牛奶。在那一瞬间好像忘了我在人世间一切的烦恼。这就是北海道的巧克力牛奶,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这包牛奶彰显了日本人对于制作这包饮料的细心与尊重。

在我5岁左右的时候,我常喝D牌子的巧克力奶粉。直到有一天,发现D牌子停止售卖巧克力奶粉,所以只好改换喝G牌子。虽然G牌子的牛奶味有一种异味,但只有G牌子的巧克力牛奶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暂时接受D牌子的牛奶。

过了几个月,我常过不同的奶粉,终于找到与G牌子相似的巧克力牛奶。那时我喝了一口后,就爱上了那个P牌子奶粉。但很不幸地P牌子的牛奶价格渐渐地变得越来越高,所以妈妈就要我断奶。自从断奶后,我只好喝包装好的巧克力牛奶,但并没有一包能让我一直想要喝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在裕廊东的ISETAN超级市场里看到一包包装精致的北海道巧克力牛奶。这个牌子的牛奶刚好在作促销,就买了几包。第一次喝到这包饮料的时候,并没有感到惊讶或是任何的快感。但喝了一次,就会想要第二次,之后就有第三次第四次,就像是吸毒吸上瘾的瘾君子一样。吸毒的人都是想要寻找短暂的快乐或想要忘记任何的烦恼,而我原来是在寻找儿时的记忆。

(以北国的想象力和童年的经济学,吸食巧克力牛奶乳臭未干的美味。--文句有点罗嗦,但也饶有兴味,味道不妨多些比较。)

1 comment:

  1. 细心与尊重制作出来的东西贵也值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