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国豪: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国豪:文字感官



未被溶解的童年

自从三年前刚入大学,C买了新的帆布袋给我,我就没有携带钱包出门的习惯。除了懒惰不吃早餐,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帆布袋里没有特别的收纳钱包。

然而,每天出门前,我都不忘塞两张两元钞票进帆布袋里,买一味“童年”。

记得大学开学第一天,为安抚紧张心情,我提前到学校的The Hive买了一杯热可可安神。一口喝下去,并不像咖啡店的热Milo一样顺喉,甚至可以感受到一些可可粉还未完全溶解,但我就喜欢这种不知下一口是甜是淡的惊喜。因为通过这饮料,重启了我对D的思念。

D是我在幼稚园的死党,也是我当时唯一的朋友。因为知道我偏重口味,每次午休时间,D都会在老师不注意时偷偷从包包里,帮我添加额外从家里带来的可可粉,口感像极了Milo Dinosaur。

当时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聪明的老师,其实早从我们嘴角上未溶解的可可粉中看见端倪。我们都没有想太多,忘了注重健康的幼稚园,每每都会把Milo泡得很淡,所以Milo粉肯本不会出现没有彻底溶解的情况。幼稚园也习惯在Milo里掺一抹鲜奶,让整个饮品有了一层淡淡的奶香,没想到如今我也在这杯热可可中找到。

幼稚园毕业后,我每次都在家里尝试复制那杯Milo的味道,但怎么都找不回。终于,在The Hive 餐厅前看着热可可被准备的过程中,才揭秘了我一辈子都在寻找的答案。

原来,那抹鲜奶并非真的新鲜,而是使用了便宜、使用了大量防腐剂的Marigold 廉价牛奶,难怪不管使用哪种鲜奶来调配饮料,都找不到那个味道。但我并不感觉欺骗,反而找回了快乐的感觉。

我想毕业前,我每天还是会到这里喝着带有奶香,未被完全溶解的热可可,想念起已失联的童年,以及我怀念的D。

(以思念的粉末和牵绊的浓淡,温习热可可的人心向度。)

1 comment:

  1. 很喜欢故事的构思,味道不怎么样的热可可反倒勾起了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是个温馨的小惊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