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晴: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康晴:文字感官



记忆回放

奶茶,虽没有红酒的高贵,也没有咖啡的摩登,却有沁人心脾的清香。自从毕业,时间也过得好快,在社会上跌跌撞撞已经一年了。筋疲力尽,在一个周日的午后我再次走进了南大的校园,点了杯黑糖珍珠鲜奶抹茶后坐了下来。在这个慵懒的下午,伴着心力交瘁的我,来一杯抹茶味的奶茶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一上来就想到了分层的鸡尾酒,底部黑珍珠加鲜奶,上层是抹茶,喝以前要搅拌均匀。吸管插入杯中,轻吸一口,先是尝到了黑糖,黑糖让整个口感甜滋滋的,30%的糖分刚刚好。曾经,他总是爱点黑糖珍珠鲜奶抹茶,每次会点两杯,大杯的给他,中杯的给我。爱情就像奶茶,那甜甜的味道总能让人的心飘起来,一瞬间就柔软到最深处。虽然已经远离,但还是可以品味到关于他的回忆。再吸一口,浓厚的抹茶味覆盖整个舌头,舌尖上还会有小片的茶叶停留。抹茶的清新脱俗,仿似午后微风挑动发际般的无忧无虑。配上零度的冰块,绿色的夏日清凉感发挥得淋漓尽致。这青春的味道让我想起我们四个女生曾经高兴时狂欢齐聚,伤心时肆意流泪,得意时畅然欢笑的时光。喝第三口,浓郁的鲜奶味道纤长而悠远,口感如天鹅绒般细滑,让我唇齿留香,回味无穷。还记得一年前向教授请教学术问题时教授耐心讲解,当时我们也是坐在我现在坐的位置讲解着,旁边放着两杯奶茶。茶乳比例相当,既有茶的清香,又有奶的甘酥。人们常说,思念的时候,不自觉嘴角就有了弧度,不自觉地觉得天气正好,狠吸几口,当是往日香甜。砸吧砸吧嘴,味蕾还回味这奶茶的味道。

(以岁月的音轨和季节的温差,唤醒奶茶很high的丝丝缕缕。--输入键坏了?)

2 comments:

  1. 这次功课交的有点临时,太急了忽略了空格

    ReplyDelete
  2. 读起来蛮辛苦的吧,中间没有停顿,辛苦老师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