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敏君: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敏君:文案故事



思念

12月20日,我完成了一个学期的交换,现在正在前往武汉机场乘搭飞机回到新加坡。我还记得那天刚到中国的我,室友晓玲带我们到武汉著名的餐厅里用餐。吃了一口后,我发现这四个月会很难过。来到了这里发现这里的食物非常油腻也很咸,像是把盐和油当成是主菜一样。

10月1日,我在这热闹的城市里游荡时,无意间看到一间专卖南洋料理的小餐厅。想都没想我就走了进去,到了餐厅里面我毫不客气的点了炒粿条、蚝煎和豆奶。在那一刻我把那热腾腾的粿条放进嘴里时,让我回想起上次姐姐第一次下厨的成品。

10月4日,在失眠的夜里, 我在宿舍外游荡,会想起我在新加坡的日子。走了一整子,才发现走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往左转,看到一间小房间,里面都摆满了贩卖机,还有一个人坐在贩卖机旁的桌椅上。仔细一看原来是晓玲坐在其中一个桌子,把那包炒粿条打开。我走上前一看,看到那包已占满油渍的纸袋,这让我食欲完全消失。

“想尝尝看吗?新来的贩卖机哦。”

她把筷子递给我,而我也很不客气地把筷子接过来。第一口,能够尝微微的蛋香味,粿条又甜又咸,好像是用了大华牌的黑酱油。粿条油油的,但它油而不腻。再吃一口,还能够吃到粿条的原味。吃着吃着,我自己也走向那台贩卖机,买了一包。自从那天起,每当我失眠时,我都会独自一人走去那间房间,默默地点了一包炒粿条。

(虽然情节有点脱离现实,叙述架构和描绘形容也不够周延成熟,但是家乡味牵绊的构思不错,机器冰冷却能弥补离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