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梅银: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梅银:文字频道


FM00.0:舊事舊時光

紙飛機,跳格子,丟沙袋,躲貓貓,老人老人幾點鐘。現在是午夜12點,我們又在空中相會了,歡迎收聽FM00.0「舊事舊時光」,我是梅銀。讓我們短暫地回歸童年里的小美好。

長大了,身邊好多人都說:好想回到小時候啊。我想你也一定這樣說過吧。記得以前,我經常在睡覺時,摟著我媽說:「我好想快點長大,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慢呀?」隔天醒來,發現還是沒有長大。現在算是長大了吧,可卻異常的想回到過去。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對現在忙碌生活的一種逃避。

可惜我們并沒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但是偶爾回顧一下童年也是很開心的。小時候的我,沒有作業,沒有補習,也沒有什麼才藝班,常常是一放學回家就放下書包往外跑。那時候,口袋里總會勉強存個五毛錢,在鄰居家的雜貨店買根冰棒或小零食,接著就去同學家把他們一個一個拉出來玩,三五成群的在某某人家門口跳花繩,無憂無慮地玩耍。等到我媽在家門口的斜坡上撕心裂肺地喊我名字時,我才知道要回家吃晚飯了。想起來,真覺得當時的自己太好玩了。

不知道正在收聽的你們是否也有類似的童年,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美好。送給你們周杰倫的《稻香》,希望在這個成人的世界,你還能找到最初的那份感動,像個小孩一樣的單純。

晚安。



9 comments:

  1. 主播的开头非常有趣,也很配合接下来要播放的歌曲。

    ReplyDelete
  2. 文字富有畫面感,在你述說你的童年時,我想起自己的童年時光。無可替代的,就是那份純真。

    ReplyDelete
  3. 曾经,我很喜欢没有补习,没有才艺班的生活。而现在长大了,却觉得有点遗憾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