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佳慧:文字感官




225ml的能量

小时候的我特别爱吃甜。生日时一定要巧克力蛋糕,一个下午把一条Mentos吃完不是问题。但注重健康的妈妈从小就不让我和姐姐碰任何汽水等同类的甜饮,除了Milo。Milo或许是我和大家小时候常喝的饮料中唯一的共同点,记得小六会考还未开始喝咖啡时,我把Milo当成咖啡,每次边喝Milo边读书时,总觉得自己好像终于长大了。谁知一开始喝咖啡后才发现,Milo只不过是儿时的咖啡因。它不能像咖啡一样延伸一个夜晚,但给予的是儿时那用不完的精力。

渐渐的,发现自己开始喜欢咖啡的苦涩,喜欢吃可可含量为70%的黑巧克力,人生短期目标是每年成为星巴克的金卡会员。早上上课前买的,是茶或咖啡。咖啡店泡的Milo时常过于的甜,有时让人感到恶心,嘴里散不去的炼乳,像是把嘴巴封紧的强胶。想想这样也好,毕竟来了南大之后才知道,原来新加坡还有卖像Milo但不是Milo的巧克力,除了大热天喝爽以外,完全没有提神给力的作用。

大一第一个学期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忍受每天来回三个小时花在交通上后,终于搬进宿舍。搬进宿舍后发现,吃的喝的都得预买,买到的得无需放冷藏。和妈妈发牢骚后,意外的发现回宿舍的包里,时不时会出现半打225ml小瓶的Milo. 妈妈和众多亚洲父母一样,不常示爱,而是通过这种最实际的方式为我着想,所以也就默默的把它收下。这几瓶堆在宿舍一个毫不起眼角落的Milo,却成了我忘记吃晚饭后发现宿舍里没东西吃,和早上起得迟没时间吃早餐胃痛时的最佳解药。后来和妈妈提起时,才发现原来妈妈早就料到这个问题,是有打算以Milo代饭,给我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大学生涯,咖啡是短跑的加速器,Milo是长跑补水站的水,确保我一直跑到终点。

(以不断发现的精神和甘涩适中的母爱,摄取milo从小到大的能量。--文句有点随性,但是也颇有生活化的真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