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雯: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淑雯:文案故事



物語驛站

電梯門滑開,你不緊不慢地走出,目光掃視周圍然後落定下來。我們對視了。你的腳步略顯遲疑竟會使我的心微微一震,所幸還是邁開腳步朝我走來。既然你出現在我面前,應該就是不在乎從前的所有,決定認真這一回了。

你的白襯衫和米色七分褲格外整潔,挺拔的身姿加上西裝頭看上去是裹了一層嚴肅。你的慎重態度使我安心,這也就足以證明我很重要。沒把握這一次能留住你,但我既鎖定了你的視野焦點,左右了你的心意,便與愛不愛無關了。

僅僅三十公分的距離,一剎時頓覺興奮,想拉住你的手。只不過從你認識我那天起,你就知道我不主動,總是你主動聯繫找我的,而我便習慣讓你擁有主導權。我後知後覺,現在才知道我忽略的所有細節,原来我给予不了任何保证,原来你希望我走向你。

每一分一秒,你的呼吸節奏就愈來愈平穩,明显少了剛剛的壓迫感。反而是你再多一秒的靜態都能成为我的焦慮。一秒鐘。五秒鐘。十秒鐘。莫非你要我先問候你?

突然,你挨近我一點兒,硬把鈔票塞入我手中⋯⋯

我靈活應變,閃閃綠燈,而你也就彎腰取出你的戰利品,用一手把它们環繞在腋窩下,轉身離開。前一秒,你抿嘴微微一笑,整个氣質變了。真願你的喜悅能傳遞給受禮人,讓那片刻停留記憶中,濃情蜜意飄滿心田。

(懸疑的佈置極為巧妙,戀人物語多了一種貼心的親密,其實如果安排成日常飲料食物的販賣,或許更有逼真的效果,最後的滿足也更勢必為具體,而非一昧打廣告的話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