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林琳: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林琳:文字频道


KD133:入夜情绪

每夜凌晨两点钟,KD133《入夜情绪》的林琳,准时陪你抵御每个入夜的游思妄想。

这个世界有那么许多的人,  却总有那么一个人,偏偏是那么一个人,爱而不可得。今天,林琳又有一个朋友失恋了。嗯,其实她每天都在失恋。你还记得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吗?她告诉我:“爱一个人的感觉,大概就像怀揣了赃物的盗贼。即使心里那些见不得光的想法常常会让自己抬不起头,还是觉得好开心啊。”

你知道吗?我的这个朋友,她,爱上了一个这辈子都不能让对方知道的人。她说,这是第一次,她知道了“一辈子”的可怕,第一次那么渴望有下一辈子。那是一个她毫无指望却很迷恋的人,一个只敢站在他身后才敢肆意放胆倾慕遐想的人。那些女孩子爱恋的傻话,不但要背着人说,背着他说,她还要背着自己说,就怕自己听了,良心和道德都会受到谴责。譬如说:“一想将与他单独相处,就难为情地两眉羞。”

我朋友:“你,还会继续爱他吗?”她说:“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这是张爱玲曾经说过的话。

你是否也正在喜欢一个不能喜欢的人,对他犹豫过、压抑过、煽情过,无法自拔过?希望即将送上的哥哥的《有心人》能让你在这场孤独幻想的恋爱中有一些些的共鸣。

晚安,有心人。



12 comments:

  1. 通过两个人的对话,说出了许多人的故事。特别喜欢这一篇。

    ReplyDelete
  2. 很亲切的声音 莫名产生些许共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还是最推荐哥哥的《有心人》

      Delete
  3. 喜欢开头,特别活泼的感觉!

    ReplyDelete
  4. 喜欢LL的KD133频道。我们都是你失恋博物馆中的听众:)

    ReplyDelete
  5. 回應:我還記得愛上一個人的感覺XD

    ReplyDelete
  6. 这首歌是我睡前常听的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