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晴: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康晴:文字频道


FM2.01:隧道里的光

FM2.01 带你找到生活的轨迹。

现在是午夜2点,感谢您依旧倾心守候在FM2.01电台,我是主播康晴,心灵夜班车将继续与大家畅谈《隧道里的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个老刘的故事,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故事。

老刘挣得不多,却有一家子的人要养,朋友总说他是省钱达人。住处离公司挺远,老刘平时都是地铁上下班。有一回公司活动结束的晚,地铁关闭了,大家只好打车回家。结果早上上班,看到老刘竟趴在桌子上睡了一夜,醒来后腰酸了一上午。大家问他何必这样呢?老刘却一脸认真的说,挣钱不容易,打车太奢侈。

其实在这个社会上总有些人在非常努力地活着,甚至于拼命的活着。所以我希望这个真实的故事可以在深夜里带给你们一点力量。让你们知道当你横冲直撞与这个世界对抗时,有人也一路跌跌撞撞,当你彻夜无眠时,也有人辗转反侧。

另外,五月天最新的一首歌《当每颗星星》送给正在努力生活的你们,我们都要相信生活会变得更好,超好,爆好,无敌好。

希望我的这段话可以支撑你前进。可以站稳走路。歌名是当每颗星星。希望我可以陪你走过这一程,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你未来的指引。如果你愿意,我想听听你的故事。



3 comments:

  1. 喜欢那句 超好 爆好 无敌好!!好笑也励志

    ReplyDelete
  2. 聽五月天的歌就是一種動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五月天好多的歌激励人心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