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佳慧:文字频道


TOWER 118:末班烛光

赶上最后一趟班车,在城市万家灯火逐渐熄灭的陪伴下,泡杯暖茶,让我们一起和你燃烧延伸今夜的烛光,和繁星一起照亮这寂静的夜晚。欢迎收听TOWER 118电台的末班烛光,我是佳慧,是大家在这夜晚依然继续为生命奋斗的最佳倾听者。各位观众,你们还好吗?

你们知道吗?再繁忙的机场,也有停歇的时候。上理工学院时,我曾在机场打了一份兼职的地勤工,专在登机口里处理登机手续。当时早已是夜猫族的我,义不容辞的选了全职没人要做,时薪却是最高的过夜班。能拥有自己一个出入严禁区的通行证,对于热爱航空业的我,是向人生梦想踏出重要的第一步。机场看似再昼夜不息的喧哗,随着凌晨两点半最后一趟航班的离去,渐渐沉静下来。机场每一个确保它正常运作的齿轮,和过境乘客,在这万籁俱寂的时辰, 偷歇三个小时。我最喜欢这时候的机场,因为它和大家一样,一天马不停蹄地忙碌后,也需要休息。无人的走廊,却点亮指向我未来的路灯。

我常在想,每天上百万个乘客能在此时此刻和身旁的其他乘客路过,也算是有份特别的缘分,因为都在同一时间空间,奔向属于自己的地方。我们人生也不过如此,都是彼此追梦中的路人甲。现在的你,无论是正赶着明天要交的作业,或是正忙着失眠,都在黑暗中追逐着明日的光芒。在这里送给大家这首《追光者》,至每一位追着光的你们,希望大家虽然坐在各自的航班,但通往的,都是属于自己未来的跑道。



3 comments:

  1. 很喜欢结尾的部分 还有 《追光者》��

    ReplyDelete
  2. 运用了许多音效,有心的制作!配合的非常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