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雯: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淑雯:文字频道


電台96.1:舒服的夜晚

歡迎收聽電台96.1,《舒服的夜晚》。現在時間是十點鐘。我是淑雯,晚上好。

夜晚的時間我們都要记得留給自己,也就是所謂的Me Time。这个Me Time是非常珍貴的。就有一項研究調查顯示,懂得安排Me Time給自己的人,生活品質就會更好。這項研究是來自英國心理學家阿穆特·麥道衛(Almuth McDowall)的一項研究,待會兒我就會把文章發上臉書。

要安排多少時間,我看應該是因人而異。有些人覺得可能十分鐘的慢跑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有些人也會在睡前看看小說,還是做些手工藝品。睡前保持良好心情是非常重要的,不只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要確保達到舒緩壓力的效果喔。這樣才能有一個更優質良好的睡眠。

至於我自己,我會喜歡在夜裡追看連續劇,主要是幫自己充電,達到舒緩神經的作用。我最近就有在追看大陸的一部還蠻火紅的古裝劇——《楚喬傳》。我身邊還蠻多朋友已經看完了,所以我是覺得自己還挺慢的。劇情是真的很可以,能夠抓住觀眾的心。我寧願就是割捨掉一點睡眠時間,就會忍不住會一次過追看個兩三集,因為真的是太好看了。如果還沒看的,我建議大家去看喔。

如果你現在在空中陪著我,希望你的夜晚也是舒服自在的。希望你可以和我分享你怎樣度過一個人的Me Time,等你的簡訊哦。先送上這首梁詠琪的《自在》。



5 comments:

  1. 哈哈~ 听你的作品时,用了非常enjoyable的Me~~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繼續多給自己Me~~Time~~

      Delete
  2. Replies
    1. 嗯。時間也要排好,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Delete
  3. 听起来很舒服哦哈哈,夜晚有你的陪伴很赞

    ReplyDelete